月见明珏

【原创】微社恐的日常

名字是瞎写的。

看见这个“微”字了吗?

轻喷(><)

“咖啡怎么能加糖”地图炮预警。

——————————————————————————————

她坐在咖啡店里,面前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她的朋友坐在她旁边,对面。电脑的内存占用并不高,她只打开了两三个内存占用都不高的软件,可电脑还是一卡一卡的。周围都是人,她背后只是椅背并不是墙,说不定就有哪一个人在经过她背后的时候偶然或非偶然地转过头来瞄到了她和她的屏幕……“我想我可能还是有些尴尬……最主要的是,我非常,非常,非常紧张……”她祈求着她的同学们不会过来看见她。

看起来这起了一些作用,至少直到现在她还没看见任何一个不是和她一起来的她认识的人。

这很好,她这样想。

她又环视了一圈——她很认真地想,我到底要不要换到前面的墙角那里?

这有些麻烦;但并不是特别麻烦。而且那里绝对不会有人看着她和她的屏幕,大概吧。只要她想,随时都可以去那里。

可她不确定那里是否还有插座——这真的非常重要,亲爱的,她可不敢确定这个电池到底能撑几分钟——好吧,单凭这一点就可以否决之前她所有的理由了。也许并不是所有,因为坐在这个位置她感到紧张逐渐累积。——我可能确实有点社交恐惧吧。

她再抬起头。她原本想要去坐的位置被人占了,两组都是。其中一组是一对情侣,至少背影上看起来是这样。另外一组,一男一女相对而坐,看起来聊得正欢。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告诉她,他们不是情侣或夫妻等等可能也差不多了。不是每个女生都会像我这样不是男生胜似男生的,她想,我至少还是个有自知之明的人。

“看起来我还是失去了这个挪过去的机会。”

那就算了吧。她叹了口气,戴上耳机,打开音乐播放器。随机播放挺好的,不用她特意去选歌。

有两个人走了过来,看起来像是又一对情侣。她右边的一组位置还是空的,她立刻紧绷了起来。

好吧,她猜对了,他们果然走了过来。中间的那个男生看了看那组座位。根据直觉和经验,她把右边的耳机移开。如果只是看到别人的嘴张合而听不见会很尴尬,完全没注意到别人要说话会更尴尬。

“这里有人吗?”

果然。但她决定诚实,也避免更多的麻烦——

“没有。”

两个桌子之一上堆叠了两个空托盘,上面还有两个空杯子——其中的一个空托盘和所有的杯子还是她放的。右侧的充电插座上插着一个手机,放在座位上——这个可不是她的。这里的硬件条件可能也不算太优秀,他们走了。她稍稍松了一口气。

好景不长,过了一会儿他们居然带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又回来了,还有一个托盘。上面有两杯饮料,一杯橙汁和一杯用马克杯装着的、应该是咖啡或者热牛奶的东西。不知道为什么她有些瞧不起那些咖啡要加糖的人——这句话可能不太合适,毕竟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很多时候她可是“无糖不欢”!),而且即使是一直坚持意式浓缩或者黑咖啡不加糖的她有的时候也想尝尝加了糖和奶的“正常小姑娘会喝的”咖啡。不过这个念头在某次她尝了一下某咖啡店的“当季新品”——她记不得它具体的名字了——之后,至少是减弱了许多(“天哪!一点咖啡味都没了,这居然还叫咖啡?”)。

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了,还好会注意她的人似乎并不多。她只希望人不要多到会有人过来请求分享座位。

现在,看着电脑屏幕,她稍微有点绝望(“我用掉了一个半小时,甚至更多!我居然只写出了这么点东西?”)。

还好,“记事本”是个善良的东西,它不会显示字数统计。

“不过还是……我真不应该来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了……”

——————————————————————————————

/*19.1.25:更改第七段“一个座位”等描述为“一组座位”。*/

蠢作在咖啡店时的心理活动(“我到底为什么要来这里码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tag瞎打的。

渴望指导与评论(疯狂明示)。

评论(9)
热度(23)
非著名废话制造机
很抱歉无法关注你,我的关注数量达到上限了啦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