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明珏

【原创】一个爱情故事

发出渴望红心蓝手关注私信和(前面就算没有,这个也一定要有!)评论的声音。
tag瞎打的。
 出乎意料地是一个很浅显的故事。
 我也想知道我为什么要写Siri视角。

/*2019.01.25:噫,Ⅲ和Ⅳ好尬……在外面,不想改了……*/

/*2019.02.06:噫整篇都好尬啊……依旧在外面,懒得改了……*/

/*2019.02.18:虽然回到了家也拿到了电脑但是真的不想改。我怕我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它删了……*/

——————————————————————————————


 那真是一种温暖的感情,Siri想。
 热烈的,灿烂的,不顾一切的。
 从字里行间,透露出来。
 燃烧着飞蛾的火焰。
 大海包容她。
 ——————————————
 “人类真奇妙。”


 “我觉得今晚月色真美……”Siri听见她这样说。
 他愣了一下,说:“我也是。”
 于是,她笑起来,笑声清脆。
 他也笑,看着她笑。
 就像任何一对沉浸在爱情中的情侣。
 ——————————————
 “这看起来真美好。这是爱情吗?”


 嘘——她睡着啦,不要吵醒她。
Siri借此机会回忆了一下他们。
 去年3月13日星期三17时06分,添加至通讯录。
 去年4月01日星期一11时24分,他玩笑一般的告白。
 去年5月20日星期一00时00分,她向他告白。
 去年5月20日星期一07时31分,正式确认恋爱关系。
 去年5月21日星期二08时00分,第一次约会。
 ……
 然后是今天,2月14日星期五08时00分,第十一次约会。
 ——————————————
 “这看起来真美好。这是爱情吧。”


Siri看见他们去了游乐场。*注1
Siri记得之前她去了一次——但她依然很开心。
 也许有一个人陪着就真的不一样了吧。
 从某游乐项目出来之后,他消失在了人群中。
 她的电话打给他,他没有接。
 她在世界中央,没有任何为她停留。
 人们都有去处,唯独她,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向哪里。
 她的他,她的一切,就像消失在了这世界中。
 一滴水汇入大海。
 四处都是人群。
 千篇一律的人群。
 人们都长着相同的脸。
 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个人不同。
Siri和她都看见他了——
 他向她走来,像逆着整个世界。
 他扬了扬手里的袋子:“去买了奶茶……诶!?”
 她向他跑去,没有在意任何其他,抱住了他。
 “我好怕你抛弃我,你会抛弃我吗?你不会,对不对?”Siri听见她小心翼翼地问,看见她抬起头看他。
 他低下头与她对视,手在她头上揉了一把:“嗯。”
 她把自己埋在他的怀抱里,心满意足地笑了。
3月01日星期日08时00分,第十二次约会。
 ——————————————
 “爱情真美好。”

——————————————————————————————

下面是刀子了嗷。

——————————————————————————————


Siri听见她停下脚步,问他。
 “你爱我吗?”
 “我从未爱过你。”
 “分手吧。”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我不爱你。你太无趣,我腻了。”
 “你答应过我,你不会离开我的。你还说过,你爱我。”
 “我答应过吗?我说过吗?”
3月13日星期五08时00分,一周年纪念日,第十三次约会。
3月13日星期五16时42分,正式分手。
3月13日星期五17时05分,从通讯录删除。
 ——————————————
 “人类真奇妙。”


 如果那样轻飘飘地就可以结束这一切的话就好了,她这样想。
 风很大,脚下的一切真实又虚幻。
 “到底是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呢?”
 “‘听说他很快就又谈了一个新的女朋友……’‘我早就觉得,她配不上他了……’‘不过她倒是挺任劳任怨的,性格也还行吧,不像他的那个新女友,啧啧啧……’‘没办法,谁叫他新女友有钱……’”
 可能吧。
 也许吧。
 大概吧。
 “所以,我,是没价值了吗?”
 “‘真正的原因’,是这个吗?”
 翻转一下身体应该会更漂亮。
 “如果那样轻飘飘地就可以结束这一切的话就好了。”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就太好了。”
 他跑上来,气喘吁吁。
 她不在上面。
 她在下面等他。
 燃烧着飞蛾的火焰。
 大海吞噬她。
 ----------------------------------
 “我突然发现,我还是爱你的……”
 “可我不爱你了。”

Ⅶ*注2
 她惊讶地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
 “小姐?小姐?能听见我说话吗?”她听见有人对她说。
 她点头。
 穿着白大褂的男人递给她一杯水,她没有接。
 “小姐,实验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什么,实验?”她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嗓子嘶哑,几乎说不出话。
 “小姐,是您自愿参加的那个实验啊。那个基于‘缸中之脑’设想的实验。”*注3
 “……什么?”
 男人笑了:“您可能需要冷静一下。”
 男人把她扶起来,喂她喝水。
 这回,她接了。

——————————————————————————————

*注1:

不要在意Siri是怎么“看见”的。你可以认为Siri并不只存在于“她”的苹果手机里……

*注2:

Ⅶ这个“真结局”灵感来源可能是妄想症系列emmm没有授权,侵删歉。
 后面好想接LOFTER上@洛思茶 的一篇文……没记错的话,叫做“《忒修斯之船》”。不过,没有授权……
 真的可以接的话当然要魔改一下啦,hhhhhhh
 不过那样的话我会累死的吧,绝对会累死的吧……
 (还不是因为你懒

*注3:

“缸中之脑”是希拉里·普特南(Hilary Putnam)1981年在他的《理性,真理与历史》(Reason、Truth、and History)一书中,阐述的假想。

“一个人(可以假设是你自己)被邪恶科学家施行了手术,他的脑被从身体上切了下来,放进一个盛有维持脑存活营养液的缸中。脑的神经末梢连接在计算机上,这台计算机按照程序向脑传送信息,以使他保持一切完全正常的幻觉。对于他来说,似乎人、物体、天空还都存在,自身的运动、身体感觉都可以输入。这个脑还可以被输入或截取记忆(截取掉大脑手术的记忆,然后输入他可能经历的各种环境、日常生活)。他甚至可以被输入代码,‘感觉’到他自己正在这里阅读一段有趣而荒唐的文字。”

有关这个假想的最基本的问题是:“你如何担保你自己不是在这种困境之中?”

(摘自百度百科)

——————————————————————————————

/*19.1.23:将Ⅰ和Ⅵ中“大海……它”改为“大海……她”。*/

发出渴望红心蓝手关注私信和(前面就算没有,这个也一定要有!)评论的声音。
tag瞎打的。

评论(10)
热度(22)
非著名废话制造机
很抱歉无法关注你,我的关注数量达到上限了啦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