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明珏

【原创】丽塔

一点点浅显的“爱情”而已,没有那么高大上的意义。

——————————————————————————————

丽塔的目光透过我,聚焦在我身后的某个点上。

她的目光,她的眼神,她的Eyesight。暗沉无光的绿色。

“普雷斯顿,亲爱的,我想起来,我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丽塔说,“那时候,我们常常约会。”

啊,是的,当然,在我还没追到你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常常约会,在公园、咖啡厅和湖边。那个你真可爱,有的时候她会羞红了脸,低下头不说话,忽闪忽闪的、明亮的绿眼睛躲躲闪闪地瞄着我,以为我没看见,在我笑着弯下腰看回去的时候连耳朵尖也红起来。然后我会叫她,“莉缇”。她会羞涩地一笑。绿眼睛,温柔的绿眼睛。

“你那时说,你最爱的就是我的眼睛。”

现在也是,我实在是爱惨了莉缇那双眼睛。我爱它凝视着我的时候微微摇晃的碧绿眼波,我爱它看着我落泪的时候闪烁的翠绿湖水。我爱那双眼睛,我爱它,我爱她。

“哦,你那时可真浪漫。”

我也这么认为。我在给莉缇准备惊喜的时候,无论多苦多累,只要一想到那双眼睛,只要一想象那双眼睛,它会先睁大,再放松下来眨一眨,然后会对着我漾上笑意,弯成一脉波动的青绿婉月。

“而现在呢,”丽塔用一种近似于宣叙调的优美语气说,在我前方徘徊,“而现在呢!毕竟十年过去了,我能理解,你不再那么爱我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能接受你的冷落,我不能!我究竟——我究竟要怎样才能重新得到你的心!”

亲爱的,我依然爱你。我依然爱她,我依然爱那双眼睛。我依然爱你。我多么爱你。你可不能冤枉我。

——————————————————————————————

大概又是一个渣男()欺骗小姑娘的俗套故事。

石墨文档是个好东西,直接复制过来的居然都有加粗……

关于各种绿色,我尽力了,嗯。

别问我“婉月”是什么,我百度到有“一脉婉月”的说法,结合到“婉”有“卷曲的”的意思,瞎编的。

咏叹调超好听!!!我用在这里其实不太严谨,用“宣叙调”应该会比较好一点。无奈宣叙调可没有咏叹调那么广为人知。

为什么不叫“眼”或者“眼睛”呢,因为我还有另外一篇叫“眼”的……

写的时候突然想到了《杀戮的天使》里的Danny医生……(诶他应该是叫这个名字没错吧

我自己脑的这两个人是处于欧洲大概十八十九世纪的样子(反正约会那一段是,我脑出来莉缇洛可可的裙子和遮阳帽棕色的卷发脸上的小雀斑和旧式的妆(咖啡厅要怎么解释???(那时候有公园这种东西吗???(我历史学得真的不好qvq(那裙撑有点大啊……算了就当莉缇是个lo娘吧xd我真的好喜欢荷叶边啊蕾丝倒是无感(反正不是我穿,我穿不了也不想穿和我喜欢它之间有什么关系吗?没有

评论(1)
热度(13)
非著名废话制造机
很抱歉无法关注你,我的关注数量达到上限了啦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