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见明珏

【第二届GB接力活动:无H计划第七弹】追逐星星

第六弹指路: @渡边🍪

第八弹预告: @客行舟

尝试口述童话风,GB不明显。

小学生作文!!!!!!!!!

GB基本没有!!!!!!!!!

非常垃圾!!!!!!!!!

非常!!!!!!!!!

很短。

我哭了,上下前后左右都是太太,只有我,一堆垃圾,夹在中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这篇真的是认真写的也是一直以来的一个执念肯定是认真写的的虽然尝试了不同的文风让它看起来非常像小学生编童话故事但是其实真的是认真写的就是我自己太垃圾写不出这个故事万分之一的好但是某个人写的是什么东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口吃奇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我要笑笑死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从前,有一只小蚂蚁。小蚂蚁是只很普通的工蚁,她没什么朋友,每天完成例行劳动之后就吃吃喝喝睡睡,思考思考生命的意义。她自认为自己和那些满足于现状、没有追求、没有思想的同类不同,她觉得他们都太愚蠢了,她看不上他们。她绝对不要做那种终其一生碌碌无为的蚂蚁。

有一天,小蚂蚁在出去工作的时候,看见远处有一颗星星落在了地上。距离太远了,她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她总觉得,那颗星星是在找什么东西。星星找啊找啊,没找到,就飞走了。

小蚂蚁看着那颗星星,她觉得星星离她真的好近啊!不知怎地,她的心就好像,在那之前从来都没跳动过,从那时候起一下子就开始跳动了一样,小蚂蚁觉得这种感觉好奇妙啊。

小蚂蚁有些迷茫,她对这种感觉束手无策。她想啊想啊,走回去的时候在想,吃饭的时候在想,睡觉的时候在想,而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她决定去追逐那颗星星。

“给朋友留张字条,可是我没什么朋友……那就直接拿上东西走吧,啊,好像也没什么东西能拿……”小蚂蚁不会说,虽然她没什么朋友,平时存在感也不高,她内心深处却还是有种期待,期待能有蚂蚁出来找自己。小蚂蚁在离蚁窝不远的地方呆了一会儿,看见没有蚂蚁出来找自己,叹了口气,就走了。

最开始她去了她曾经见到星星的地方,可是星星当然已经不在那里了。她觉得星星应该已经回天上去了,就决定离他近一点,她要去很高很高的地方,就可以碰到星星了。

第一天,她爬呀爬呀,爬到了一棵树顶上,晚上,她躺在树梢上看着天空,觉得天空离自己好近,星星也离自己好近,心想,那颗星星现在在哪里呢?她发现自己还是碰不到星星,决定要往更高的地方去。

第二天,她从树上爬下来,向附近的小山包赶。

一只毛毛虫经过她,看她是自己一只蚂蚁,很奇怪,问:“蚂蚁都是成群结队的,你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呀?”

小蚂蚁回答说:“我要去找一颗星星,我要追上他!”

毛毛虫说: “可是星星那么高,你怎么上得去呢?”

小蚂蚁说:“我爬到很高很高的地方去,就能碰到星星了!”

毛毛虫叹了口气,摇摇头走了。小蚂蚁不觉得自己受到了打击,只觉得信心更加坚定了。

第三天,小蚂蚁爬到了小山包上面。小山包上面没有树,只有很多草。小蚂蚁找到这个小山包上最高的位置停了下来,看着天空,想,我离天空更近了一点,我很快就能碰到星星了!

第四天,小蚂蚁从小山包上面爬下来,准备去问问大家都觉得活的最久有最多经验的乌龟,附近最高的地方是哪里。

第五天,小蚂蚁找到了乌龟住的地方。乌龟告诉了小蚂蚁附近最高的山的位置,小蚂蚁刚要走,乌龟叫住了她,问:“我能问一下你是为什么要问我附近最高的地方是哪里吗?”

小蚂蚁说:“因为我要去天上找一颗星星!”

乌龟说:“你去找这颗星星干什么呀?”

小蚂蚁说:“我不为什么,我很喜欢那颗星星,我要去找他!”

乌龟说:“那我就祝你好运吧。”

小蚂蚁谢过乌龟,出了乌龟家的门,向那座最高的山去了。

第六天,小蚂蚁一天都在赶路,终于赶到了山上。她想,我终于要碰到那颗星星了!

第七天,夏天结束了。

小蚂蚁坐在附近最高的山山顶最高的树最高的树枝上看着天空,这个高度对之前的她来说简直是无法企及的高度,可是她还是碰不到星星。小蚂蚁突然就想通了,不管她爬多高,她都碰不到星星。星星和她本来就不是同一种东西,星星和星星会在一起,蚂蚁只能和蚂蚁在一起。星星偶尔会下来,但星星从天上来,要再回到天上去。

而蚂蚁终其一生都碰不到天空,不管它看起来离自己多近。

第八天,小蚂蚁回到了自己看见星星落在的位置。

小蚂蚁叹了口气。

她不打算回去了,她大概也不能回去了。

离群的蚂蚁活不了多久,食物确实很多,但大多数她都吞不下去,只能拣些小块的吃,这些食物是不够的。她早就觉得自己要死了,而且夏天也结束了,秋天和冬天都很冷,她没有独自过冬的能力。于是她决定回到她和星星相遇的位置,这个有纪念意义的位置,来结束这一切,这次不顾一切的追逐,和她的一生。

好歹也燃烧了这一次,小蚂蚁觉得她这一生,是值得的。

应该是值得的吧。

然后,小蚂蚁就死了。

在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等到小蚂蚁的尸体只剩一个脆弱的空壳的时候,一颗星星落在了她死掉的位置,一下子正好把她存在过的最后一点痕迹也弄碎了。不知道星星发没发现,他到处找了一找,看起来什么都没找到,就飞走了。

远处,有一只小蚂蚁看到了这一幕。

——————————————————————————————

有的乌龟是会吃蚂蚁的哦!

薛定谔的刀,刀不刀全看怎么想。

说不定还根本不刀。

在日语里,“夏天结束了”这句话有“暗恋无疾而终”的意思。

评论(16)
热度(38)
非著名废话制造机
很抱歉无法关注你,我的关注数量达到上限了啦

关注的博客